乌战场掳获俄武器 发现中国零件愈来愈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办公室的高阶幕僚告诉路透社,乌军在俄罗斯用于俄乌战争的武器中,发现愈来愈多的中国零件。俄国从西方取得的零件供应量因为制裁而受限。

路透社报导,向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幕僚长提供制裁政策建议的伏拉苏克(Vladyslav Vlasiuk)说:“从战场取得的武器中,我们持续发现不同的电子零件。”

他透过视讯说:“现在的趋势是,西方制造的零件变少,但有更多不难猜到是哪个国家制造的零件,当然就是中国。”

俄罗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一再否认将军事装备运至俄罗斯。俄罗斯侵乌引发西方制裁,包括限制运送军用与军民两用科技,像是可用于一般家电或武器的晶片。

乌克兰专家从战场搜集并与路透社分享的情报指出,在海鹰(Orlan)无人机的导航系统发现中国制零件,这款无人机先前是使用瑞士系统。(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专家们也回报在俄罗斯战车的火控系统中找到中国零件,这些战车先前是使用法国制零件。

路透社无法独立证实上述情报真实性,包括提及的零件是否可能用于非军事用途,或者是否由第3方运交俄罗斯。

伏拉苏克说:“我们找到很多不同的物品是中国制造的。”

询及中国企业是否曾对俄罗斯军事硬体提供零件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告诉路透社:“纵观历史,中国一直在平等及互惠的基础上,与俄罗斯在内所有国家进行正常的贸易合作。”

“至于军事物品的出口,中国一贯采取慎重及负责任的态度。中方立场及行动一直都是如此。”

伏拉苏克说,乌克兰能辨识出一些制造商或供应商,并与西方盟国分享资讯。

他称中国武器制造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其中一家供应商,武器供应商新兴广州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是另一家,但没有说明这两家公司提供了哪些零件。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一名不愿具名的员工表示,公司“没有向俄罗斯提供军事装备零件”。新兴广州进出口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