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放弃2024总统大选 不与川普竞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不会参加2024总统大选,不与前总统川普竞争。他表示:“时机不对。”

现年59岁的蓬佩奥(Mike Pompeo)4月14日在推特发表声明说,基于个人原因,他与妻子决定不参加2024年的总统选举。

“时机不合适”,蓬佩奥表示,“在我担任公职的每个阶段,军人、美国联邦众议员、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以及国务卿,我很幸运有机会在适当的时间和时机推动美国向前。现在不是我再度寻求民选公职的时间或时机。”

不过,他补充说,竞选总统未来还有机会。“对这项宣布感到失望的人,我诚心致歉。对这个消息感到兴奋的人,要知道我现年59岁。随着总统领导力变得更加必要,之后还有更多机会,届时时机可能会更恰当”。

稍早前,蓬佩奥接受福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说,他不会争取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不与川普(Trump)竞争。

早些时候,蓬佩奥在初选州出席活动时曾透露,他有意竞选总统,但还没做出决定。

在川普执政时期,蓬佩奥是其坚定忠诚的盟友。目前,宣布再次参选的川普正卷入一起诉讼案,支持者称这是政治起诉。不过,川普的支持率不降反升,获得更多支持和捐款。

川普遭到起诉后表示,“绝不退出”2024年总统选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