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中共超限战 韩国需要提高危机意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周一(4月10日),两位韩国学者围绕中共的超限战展开讨论。

启明大学教授李志熔,曾任国立外交院教授,他在新书《中国的超限战:新战争的到来》中阐述,超限战是中共2000年开始的新战争,是以尖端军事力量无法战胜敌对国时采取的战略,为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

启明大学教授李志熔:“情况非常严重,韩国社会对超限战连最基本的概念都没有,还停留在以前对中共的认识上,以为中共在改变,改变得和我们一样是正常国家,但是现实是韩国对中共超限战毫无意识,连概念都没有。让我对此产生了严重的危机意识,要将超限战告诉给人们。”

军官出身的安保专家李晶坤,在朝鲜研究生院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21年出版《超限战》韩文翻译版。

他表示,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资金与人力可以快速方便的移动,中共更多地使用超限战手段让对方屈服。

朝鲜学科博士李晶坤:“先通过非国家和超国家等其他手段创造条件,让对方屈服,然后再用军事力量进行最低损失的战争,取得自己国家的利益。中共提到的实现政治目标,这个概念很模糊,但是中共也提到实现国家利益,那么国家利益是什么呢?我简单概括的为‘政治,安保,发展’三个方面。”

李志熔强调,中共已经严重渗透韩国社会,韩国需要加强安保意识,恢复国内反间谍机构。

李志熔:“虽然中国是我们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但是在政治安保方面,和我们向往的文明、生活价值、我们想要守护韩国的未来这些,与中共理解的正好相反。中共是韩国实现自由的敌人。中共不是中国,中共是妨碍韩国自由和独立的敌人。”

与会者还希望通过新书的出版,让韩国民众与政府了解中共使用的手段,提高对中共的防范意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