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金姑故乡”小礁溪 感受梦幻绿色小光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台湾的萤火虫季到来,在宜兰礁溪的“匏崙村”,每年都会吸引大批“赏萤”游客,今年当地推出了特别的导览服务。

礁溪匏杓崙路一带俗称为“小礁溪”,这里是宜兰第一个透过公私协力合作的赏萤区,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到访,就是要一睹萤火虫的风采。

小朋友:“萤火虫它最喜欢的地方 ,就是一个很干净的水的地方。”

导览员林松柏:“我们呢大概基本上六点二十分出发, 今天这个天气,这个季节大概六点四十分钟会出现。”

由于当地民众多年来保护生态的意念,让萤火虫繁衍大增,进而打响“火金姑的故乡-匏崙”的名号,只要赏萤季一到,参访的民众相当踊跃,社区志工也加入服务的行列,今年乡公所还首度开办“线上语音生态导览”的服务。

赏萤志工:“QR Code你扫好之后,他讲,你QR Code手机就能听到导览,他就导览了。”

赏萤志工陈丽霞:“但是它今年可能是闰月的关系,它比较晚一点,差不多差十几天,会晚一点,不然往年这时候就大爆发会很多,它怕冷不怕雨,像这样下雨还是有,如果又冷又有风就会比较少。

礁溪乡长张永德表示,由于萤火虫看不到红光,乡公所为了保护它们, 2017年就把萤火虫出没路段的路灯,全换成红光,除了让民众了解萤火虫需要的生态以外,同时也感受被绿色小光点包围的真实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