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开疫情溯源会再撒谎 分析:怕被清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中共病毒疫情被发现至今已三年多时间,中共国新办4月8日突然召开病毒溯源研究情况发布会,否认刻意删除病毒溯源数据与研究成果,声称疫情源头未明。分析认为,这是中共面对强大国际压力,害怕遭到清算而被迫应对。

世界卫生组织(WHO)4月6日向北京喊话,要求中共立即将揭开疫情起源的数据跟外界分享。因为有专家发现中共疾控中心专家上传全球分享流感数据平台(GISAID)上的数据又被删除了。

4月8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专门召开国际记者会回应。中共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在新闻会上,矢口否认刻意隐瞒删除数据,还反口批评世卫组织和专家将病毒溯源政治化。

旅美政经评论人士秦鹏:“中共呢试图就是先自行去自证清白,因为我们知道说这个国际社会,就是对病毒溯源的压力越来越大,导致中共就是先急于撇清它,搞一个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王二未曾偷。”

中共疾控中心一度将2020年1月在武汉市华南市场采集的中共病毒样本数据,上传到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Gisaid)。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生物学家Florence Débarre,3月4日在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上(Gisaid)上发现了这些基因数据,并分享给了一组病毒学家。但随后,中共疾控中心又将这些已经公开的数据删除了。

事件经媒体披露后,引发关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月17日表示,这些数据本应该在三年前就公开分享。

国际社会认为,中共既然能隐瞒这些数据,那它也可能还隐瞒了更多的关键数据。因此,谭德塞4月6日再次表态,要求中共提供了完整的信息。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国际社会为什么对这件事情,尤其是世卫组织对这件事情为什么要穷追猛打?其实就是因为他们一直在怀疑中共那边是瞒疫,尤其是在隐瞒这个疫情的起源。所以这么一件事情,就马上就触发了外面的这种敏感性,所以他们就在那里追问中共那边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直追踪中共病毒疫情真相的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表示,中共之前就有过多次删除数据的行为。

秦鹏:“中共其实以前很多次,非常明显的就删除了这个数据,那么现在这种否认是没有任何这个意义的。简单的举一下例子,我们就发现,它包括比如说2020年的3月份的时候,那么中国的科学家当时提交给,就是国际序列这个读取档案SRA,然后随后的话,它就要求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就是把相关的这个数据进行了销毁。”

秦鹏还列举了中共在病毒起源问题上的一系列可疑操作。如: 2019年9月12日,武汉病毒所突然间把它所管理的病毒数据库和样本数据库下线了。

2019年10月前,武汉在举办国际军运会前就有一次针对发现冠状病毒如何去处置的演习。

2020年1月1日,湖北省卫健委电话要求,相关病毒样本不再送检,已交的必须销毁,不得向外透露样本信息,不得对外发布相关的论文和相关的数据等。

2020年1月3日,中共卫健委下达3号文件,命令中国的实验室销毁新冠病毒的样本,不得向外公布相关的数据。

还有,2020年1月,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实验室专家,向世界上发布了首个武汉新冠基因特序,但第二天,这个实验室就被中共关闭了。

秦鹏表示,无论中共怎么隐瞒、怎么造假,其实也不能否认病毒是来自于武汉。

李林一:“疫情到现在已经三年过去了,有一些国家他们准备宣布,在疫情结束的时候,他们其实是已经可以腾出手来,来追究这个疫情源头,究竟来自于哪里?并切可能提出未来,就是有些国家那个赔偿问题。”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共一贯撒谎,现在这个所谓的新闻发布会,只不过是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重新翻出以往那套东西,推卸罪责,以逃避国际社会的清算。

编辑/宋风 采访/骆亚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