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巩俐夫妇随马克龙抵华 国籍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四(5日)乘坐专机抵达北京访问,著名女演员巩俐和法国丈夫也出现在马克龙的随行代表团中,引发热议。

马克龙一行下机的视频和照片中,巩俐身穿黑衣,休闲裤,外加一件米色大风衣,和同行人员说说笑笑一起走下飞机,巩俐的法国老公让-米歇尔·雅尔手提两个行李走在她前面。

著名女演员巩俐和法国丈夫也出现在马克龙的随行代表团中。(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著名女演员巩俐和法国丈夫也出现在马克龙的随行代表团中。(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著名女演员巩俐和法国丈夫也出现在4月5日晚的活动中。(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大陆著名电影人也在第一时间在个人社交账号转发电视报导和截图,称“巩俐夫妇随同马克龙来了北京”。粉丝们纷纷在网上分享巩俐回来的消息,并冲上热搜榜,巩俐的国籍成为网络热点。

针对网络上对其国籍的质疑和攻击,也有不少网友为巩俐站台,不满有些人频频拿“国籍说事”。

“实在忍不住吐槽几句,现在的一些年轻人时时刻刻对‘国籍’抓住不放。我想说的是入别国籍大部分都是和政治立场无关,不是不爱国,是出国工作旅游方便而已!!可以说走就走,不用准备各种财资证明去办理签证,不用担心被拒签而影响工作效率。”

“有的是自己生活水深火热因为得不到,所以否定和怀恨,有的是大V‘工作需要’煽动对立和恨”

“天天叫着‘润润润’打嘴炮,对人家真润了的酸呗!”

1996年,巩俐嫁给新加坡富商黄和祥,改为新加坡国籍,13年后两人离婚。2017年,巩俐和相差17岁的米歇尔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据报,巩俐的老公米歇尔(Jean-Michel Jarre)是电子音乐先锋,今次与马克龙同行是为推广法国文化。 过去,夫妇二人与马克龙夫妇曾多次一起亮相。

巩俐与马克龙。(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巩俐的丈夫Jean-Michel Jarre与马克龙夫妇。(IAN LANGS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抵达北京,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法广报导,马克龙此次前往北京访问的一个很重大目的,欲对习近平的俄罗斯政策有所影响,至少说服习近平与泽连斯基沟通。

报导说,欧洲盟国有时也批评法国总统与北京“和解”的努力过于“天真”,正如他们之前批评马克龙对待俄罗斯一样,马克龙曾三番五次与普京对话,试图说服普京回心转意,停止战争。波兰等国直言不讳地批评马克龙“徒劳”。

此次,多数观察人士对马克龙此行说服北京调停俄乌战争不抱太大希望。

报导说,马克龙曾非常希望说服从未指责俄罗斯侵乌的习近平,直到习近平不久前去克里姆林宫与普京强化中俄轴心,北京“中立”“中间人”的神话才被砸得粉碎。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IFRI)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朱利安(Marc Julienne)此前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马克龙以及其他欧盟领袖的类似姿态是对习近平对乌克兰立场的误解所造成的。

朱利安认为,一些欧洲领袖到北京寻求解决乌克兰战争的方案是一种幻想,只不过有助于让北京装扮和平与建设性的形象,同时继续支持俄罗斯。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