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TikTok充斥有害内容与假讯息 5月将展开查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欧美多个国家近日陆续宣布禁止公务手机与装置使用TikTok;与此同时,越南则指出,TikTok充斥有害内容与假讯息,将在5月针对TikTok展开查核,确保内容与营运符合越南规定。

网路媒体越南快讯(VnExpress)报导,越南讯息媒体部广播电视与电子讯息局局长黎光自由(Le Quang Tu Do)表示,近来越南的TikTok平台上充斥有害、冒犯、虚假以及迷信内容。

他说:“越南讯息媒体部已经祭出警告并指示TikTok做出改变,但仍未采取有效措施。”

这项检查将由越南讯息媒体部所执行,确保TikTok不管是在内容或营运都符合越南的规定。

黎光自由说:“TikTok、脸书(Facebook)、YouTube这些都是具国际标准的跨境社群媒体,但当进到越南来,必须遵守越南的法律,范围包括内容管理与税务、支付和商业政策。”

TikTok早在2月初就接获通知,越南讯息媒体部、工商部与税务总局将在今年第2季与TikTok的管理阶层会面。

TikTok发言人向越南快讯表示:“我们期待与欢迎越南代表团,这对TikTok来说将是听取越南政府提出回馈的绝佳机会。”

市场研究公司DataReportal指出,TikTok于2019年正式进入越南,现在有将近5000万名18岁以上用户,是TikTok第6大用户国。

TikTok于去年第一季时表示,已经移除约243万个由越南用户所上传违反社群规定的影片,这些影片涉及裸体、未成年性行为、煽动暴力与恐怖、骚扰、霸凌、自杀等内容。

有别于越南对TikTok平台内容与营运的疑虑,西方多国主要担心中国政府可能利用TikTok这间母公司为北京“字节跳动”(ByteDance)的企业来搜集用户数据。

澳洲、美国、英国、纽西兰、加拿大、比利时及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基于安全考量,已禁止在官方装置上使用TikTok。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