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成都国企安排加班惹众怒 员工要求集体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中国经济衰退,企业纷纷裁员、减薪,令底层人员的工作量以及压力倍增。网传成都一家央企软件开发部门安排加班,导致员工长期积压的怨气爆发,集体要求辞职。

4月4日,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TC)成都区软件开发微信群的一组聊天记录热传,显示该部门安排清明加班引发一名员工的不满,与上级对骂,随后该部门所有员工声援同事,集体申请辞职,与同事共进退。

中国电科是一家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骨干企业,主要负责所谓“重要军民用大型电子信息系统工程”。

微信群截图显示,该公司成都事业群软件开发部门一名管理人员指名要求加班,结果其中一名员工拒绝,另一名陈姓员工暴怒,称已非常劳累,满腹怨气。

管理人员随后威胁“已截图发给领导”,该员工表示“坐等人事来辞退”。结果群内多名同事纷纷跟帖,表示与骂人员工同进退,“要走一起走”。

网传截图还显示,这名怒骂管理人员的陈姓员工还到事业部微信群发帖,向领导投诉本部门同事天天加班,从早上8点干到晚上11点,甚至凌晨1点、2点,并质问“我们**签的是劳动合同还是卖身契?”

群里一名黄姓副经理接茬,批评该员工。结果这名员工再次开骂,指责这名副经理不懂业务和管理,只懂得拍领导马屁,天天“躺在家里遥控指挥”。他还暗示这名副经理自从后台靠山退休后,就从副总一路降到副经理,“有谁服你?”早前挨骂的软件部门管理人员也加入对话,结果陈姓员工将又将他们两个一起痛骂。

该员工表示,自己所在的软件开发部门23人请求集体辞职,已联名上报。随后,硬件部门也跟帖称,该部门14人也请求辞职,与软件部门一起上报。设备部门也有12人要求联名报告。

截图还显示,多部门集体要求辞职,吓坏了公司领导。公司龚姓縂经理亲自在事业群安抚骂人员工:“小陈,你消消气,早点休息。”龚总还表态,第二天上午管理层就停止一切事情,开会研究此事。

后续截图显示,第二天公司领导层开会,上述挨员工骂的两名管理人员,又被公司领导骂。那名黄姓副经理还主动联系骂他的陈姓员工,要和他“谈一谈”。

为了安抚因为连续加班满腹怨气的员工们,公司还决定上月加班超过48小时的人,本月带薪休假一天。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