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习近平“正在为战争做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1日讯】专家日前警告,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在为战争做准备”,北京当局备战迹象日渐明显,世界对此应认真看待。

中共大搞备战 美媒:不相信就太愚蠢

美国期刊《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3月29日刊登题为《习近平说他正在为战争做准备》的评论文章。作者为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与《华盛顿邮报》前驻京记者潘文(John Pomfret)。

文章指出,近日习近平连续阐述“备战”主题并有一系列备战动作。在3月举行的中共两会上,习近平在四次单独讲话中提到“备战”,其中一次告诉他的将军们要“敢于战斗”。

文章还列举了一系列中共备战的迹象。如中共当局在两会上宣布将国防预算增加7.2%,并计划减少中国对外国粮食进口的依赖。

去年12月,北京公布了新的《预备役人员法》,大力扩充预备役人员。该法案称,预备役人员是“战时现役部队兵员补充的重要来源”,“随时准备应召参战”。

今年2月,中共全国人大通过了《关于战时调整刑事诉讼法部分规定适用于军队的决定》,关于管辖、辩护与代理、强制措施、立案、侦查、起诉、审判、执行等部分具体规定,由中央军委规定。这意味着一旦进入战时状态,中共军队可以越过司法机构,直接对民众进行抓捕裁决,消除一切反对声音。

另外,在与台湾隔海相对的福建省,多个城市开始升级防空洞或建造至少一所“战时急救医院”。3月,福建省多个城市开始阻止海外IP地址访问政府网站,被认为是要防止外界追踪中共的战争准备情况。

与此同时,中共还在全国范围内成立新的“国防动员”办公室。

文章指出,北京发生了一些变化,全世界的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都不能忽视。“如果习近平说他正在准备战争,那么不相信他的话就太愚蠢了”。

专家:习近平准备打仗 组建战时内阁

去年10月19日,《华尔街日报》曾引述了解习近平想法的人士透露,习认为与西方摊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他执政十年来发起了一系列行动,加强军事力量、重构经济、重塑社会,并为中美可能爆发的冲突做准备。

居住于法国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四通集团创始人万润南去年11月对法国广播电台表示,习近平“准备打仗”,中共二十大上,习家军全面掌控中共高层权力核心,习近平是在组建战时内阁

他表示,在中共历史上,即使在毛泽东时期,也是要搞平衡的。“像习这样搞一统天下是少有的,某种意义讲也是最危险的。但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四个字:准备打仗”。

“习为什么要搞战时内阁,他确实感到不可避免会有一场跟美国的正面冲突。”万润南分析,习近平现在搞的清零封控,搞供销社等等,都是在搞战时经济,在考虑怎么在战时搞社会控制。

二十大刚刚结束,当局就重启毛泽东时代的供销社、食堂。全国供销社大张旗鼓地招聘公务员,当局发文试点社区食堂,并要推行到全国。民众担忧,中国要闭关锁国,重返计划经济时代,“大锅饭就要回归了!”

万润南表示,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这种至暗时刻,是因为他真的是要准备打仗。“在他们看来,经济不是大问题。打完仗再说,战时经济,只要保证你能够吃碗饭,不发生饿死几千万人的悲剧就可以了”。

时事评论员横河在《横河观点》节目中说,当局此举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共和国际脱轨已经成定局,闭关锁国不可避免;二是为战争做准备。

“因为中共一旦侵台,必定会受到国际制裁。所以要实行战时经济,生产资料国家垄断,统购统销,各种物品按配额分配。这需要一套系统,最完备的就是供销社,所以现在开始强化供销社。”横河说。

他表示,“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曾说过备战备荒,现在就是这样,既备战又备荒。”

《中国即将崩溃》一书作者、美国著名政论家章家敦(Gordon G.Chang)3月13日在英文大纪元撰文说,中共在大谈准备打仗并在做准备,这可能是中共的“空城计”策略。但即使是虚张声势,其挑衅行为也可能引发战争。因此,无论如何,美国需要准备应战。

“要阻止中共,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章家敦表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