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见习近平却感染肺炎 巴西总统取消访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6日讯】巴西总统卢拉原定下周访问北京,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会面。但他日前感染“甲流”引发肺炎,被迫取消访问北京的计划。

巴西总统府发言人毕门达(Paulo Pimenta)3月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卢拉罹患A型流感(甲流)引发的细菌性和病毒性支气管性肺炎(bronchopneumonia),取消访问北京的计划。

发言人说,“尽管症状已有改善,但总统的医疗部门仍建议延后中国之旅,直至病毒传播周期结束为止。”

77岁的卢拉今年 1 月上任,原定3月26日访京,28日与习近平会面。但在23日晚间,卢拉在圣保罗叙利亚黎巴嫩医院做检查时确诊,随后返回首都巴西利亚进行治疗。

发言人表示,巴西政府已将卢拉出访延后的消息告知中共当局,并计划重新安排访问时间。

卢拉此次访京旨在巩固两国双边关系,扩大巴西产品在中国销售的范围。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

巴西总统卢拉感染“甲流”被迫取消访京,引发关注。中国近期再度爆发疫情,中共官方声称是“甲流”大流行,但其症状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极为相似,引发外界质疑。

巴西政府一直持亲共立场,在三年前中共病毒疫情大爆发时期,前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与妻子和小儿子先后感染中共病毒,他的祖母也因为染疫而去世。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