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挖友邦之际 台捷史上最大规模访团抵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5日讯】捷克众议院议长艾达莫娃周六(25日)率团到达台湾,访问团成员超过150人。捷克议长表示,捷克是台湾的朋友,台湾并不孤单。

身着亮色系服装,走出捷克政府专机。捷克众议院议长艾达莫娃,率领台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欧洲访问团抵台。

外交部长吴钊燮、立法院长游锡堃亲自前往松山机场接机。正当中共挖角宏都拉斯,捷克团排除中共压力,展现对台湾的支持。

捷克众议院议艾达莫娃:“我想让台湾人知道,他们并不孤单,世界上有很多友人,其中一些朋友,在刚刚到了台湾。我认为,我们只有团结一心,我们才能更强大,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的原因。”

艾达莫娃首次访台,对于带领超过150人的访团,她表示感到相当荣幸。期盼在各领域和台湾合作,尤其半导体产业,此行还将签署多个台捷合作备忘录。艾达莫娃说,欧洲各国越来越关注台湾。

外交部长吴钊燮:“这次艾达莫娃众议长率领捷克国会和各界组成的台捷关系史上,最大规模的访团来台,以行动说明捷克对于和台湾发展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视和决心。”

立法院长游锡堃:“台湾与捷克的关系,现在已经是如同兄弟、手足一样的紧密,我与众议长阁下,更是一见如故的民主友人,时常于社群媒体上有所互动,今天再次见面,对捷克而言,可以用古人所说的,人生四大喜事之一的他乡遇故知来形容。”

以行动展示“台捷友好”,不仅要加强商业、经济、安全、文化等领域合作,更要表现民主同盟坚定同一阵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