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专家教你省税:掌握税务规划三层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5日讯】通过税务规划,纳税人能够减少缴纳的税款。税务专家指出,税务规划可以分成三个阶段,分别是“缓税”、“减税”和“免税”。

南加州资深会计师李崇正:“我们税务规划其实就是要达到三个目标,一个是缓税、然后减税、然后免税。”

南加州的资深会计师李崇正表示,灵活运用税务规划,能以缓税来暂缓纳税人税务负担。

李崇正:“做生意的人,他这个年底有一笔订单进来了了,如果你在年底之前就把它发货出去,那你就会算成今年的收入了,那你马上就面对要缴税的问题。可是如果你把那个发货日,比如说本来是12月30,我们拖一下变成1月2号。那我们就挪到下一年去,不要马上交,我延缓,就是缓税。”

他表示,根据税法,还有许多方法能有效减税,比如长期持有资产以避免短期资本利得税,大幅降低税率 。

李崇正:“比如说我的这个投资股票。如果是持有一年,我就卖掉,它会变成短期的资本利得。那它的税率就按照普通税率从10%至37%去课,看你的税,你的收入越高,你的税率就越高。可是如果把它变成持有超过一年,就变成长期资本利得,长期资本利得它的税就不是所得税的税率,它只有三种税率,0% 、15%、20%。所以你如果做这样的安排的话,那你就可以减税了。”

他分析,税务规划的第三个阶段“完全免税”,是最理想的情况。例如在出售自用住宅时,若所赚资金为25万元,就能免除所有税款。

李崇正:“如果你刚好赚25万,那就25万完全免税,如果你是赚50万,那如果是夫妻,那这50万也是免税,或者是你去投资一些政府的那个债券,那个也有免税的。所以有些是免税的这个收入,或是免税的投资的项目,你可以看你是属于什么样的这个所得。是不是去投资那种免税的收入反而比那个要缴税的投资项目还好。”

他建议纳税人活用税务规划技巧,帮助有效减轻税务负担,达到最佳税务效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谢芝欣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