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糕的家庭做法 糯香酥脆不油膩

李雪

Facebook

時常想起小時候吃的熱乎乎的油炸糕,咬一口外酥裡糯,內餡香甜,真是太好吃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個油炸糕的配方,不發硬不爆裂,香而不油膩,比買的還好吃。

做油炸糕的時候,加入酵母,發麵的油炸糕不吸油,更軟糯。不吸油的油炸糕吃著一點也不油膩。

油溫不能太高,不然會導致油炸糕在鍋裡炸開。另外,由於油炸糕生坯裡面的空氣太多,可以在下鍋前,在生坯表面用牙籤扎幾下。下面看看具體的做法。

1.準備500克的水磨糯米粉,加入5克酵母,20克白糖。白糖可以促進發酵。分次加入430克40度左右的溫水。攪拌至無乾麵,揉成光滑偏軟的麵團。糯米的濕度不同,可適量增減。

2.揉好的麵團表面抹一層油鎖水保濕,蓋好醒發半小時,再把麵團揉光滑,搓成長條,分成大小均勻的麵劑。

3.取適量的豆沙餡,整理搓圓備用。

(作者提供)

4.取一個麵劑,先搓圓,按扁捏成小窩狀,包入豆沙餡,虎口收攏法包好。收好口,再稍稍團圓,最後按壓成餅狀。表面抹層薄油鎖住水分。

(作者提供)

5.全部做好後,蓋上一張保鮮膜,再次醒發20分鐘左右。

6.油炸前,用牙籤扎些小孔,要紮透,在炸製過程中就不會爆裂了,

7.鍋中油溫燒至5成熱,用一根筷子測試油溫,筷子扎進去,筷子四周會快速冒泡泡即可。

8.轉小火下入生坯,一次不能下多,防止粘連,炸至浮起來翻面,反覆多次翻面,糕體受熱均勻,炸成金黃色,表面形成硬殼狀即可控油撈出。

(作者提供)

這樣好吃的糯米油炸糕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