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架轰炸机飞向波罗的海 俄战机紧急升空防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1日讯】一架美国无人机14日在被俄罗斯战机拦截后坠入黑海,20日,两架美国B-52战略轰炸机飞向俄国边境。俄罗斯国防部随即表示,一架苏恺35(Su-35)战斗机在波罗的海紧急起飞,在美国两架B-52轰炸机离开后,苏恺35也返回基地。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在通讯应用程式Telegram上说:“3月20日,西部军区防空部队的雷达于值勤时,在波罗的海(Baltic Sea)海上发现两个空中目标,向俄罗斯联邦(Russian Federation)国界方向飞行。”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那两个空中目标是美国空军B52H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国防部称,一架苏恺35战斗机随即升空,防止边界遭到侵犯,并补充说:“在外国飞机离开俄罗斯边境后,俄罗斯战机就返回其基地的机场。”

14日,一架美国无人机在被俄罗斯战机拦截后坠入黑海,这是俄国去年2月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外界已知的首起美俄直接军事交锋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