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紧急出手 瑞士信贷暂解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7日讯】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 因大股东拒绝再注资,导致股价暴跌近四分之一。

周四(3月16日), 瑞士央行瑞士信贷贷款540亿美元,提供流动性。

周四一早,瑞士信贷危机登上了几乎所有瑞士报纸的头条。

此前一天周三(15r),CG 图卡瑞士信贷股价暴跌30%,创下每股1.55瑞士法郎的历史低点。

瑞信最大投资者沙特国家银行当天表示,将不会向瑞信再注入更多现金,更加剧了市场的恐慌。

在瑞信危机一触即发之际,瑞士央行出手相助。周四,在瑞士证券交易所重新开市前,CG 图卡瑞士国家银行向瑞士信贷借出500亿瑞士法郎,约合540亿美元。

瑞信也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第一家获得紧急救助的大型全球银行。

周四开盘后,CG 图卡瑞信股价一度飙升超过30%,最后以上涨18.4%作收,暂时解除了一场危机。

不过,有分析师表示,瑞信问题浮现后,如果银行业资金流动紧张和市场低迷情绪持续,金融业前景仍令人担忧。

Natixis 高级经济学家Gary Ng:“如果投资者对银行业情绪仍相当负面,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黑天鹅,在这个不稳定的时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