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1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中铁四局工人讨薪亡 妻儿抗议

上海中铁四局承建浦东新区海关大楼改造项目,拖欠建筑工人工资,一名男子讨薪不成,反被逼死。3月13日,他的妻子带着3个孩子在公司门口抗议。

李昱函狱中健康堪忧 律师要求所外检查

辽宁维权律师李昱函,被超期羁押5年多。她在狱中身患重病,但三申请保外就医被拒绝。3月13日,代理律师在沈阳看守所会见了她,律师形容李昱函苍老、虚弱、病态,令人担忧。会见后,律师就李昱函的身体及超期羁押问题,约见了看守所及检查院领导,要求再次安排所外身体检查,并对超期羁押作出说明。

长沙富能案 程渊狱中遭虐待

湖南公益组织“长沙富能”创办人程渊,被中共判刑,目前关押在湖南赤山监狱。3月14日,他的妻子施明磊发消息说,程渊的哥哥当天在监狱见到了他,获知监狱扣押了程渊妻女的照片和律师委托书等。另外,程渊还讲述了他在去年1月18日至4月18日,90天里所遭受的酷刑。施明磊说,她要精准打击狱方主动作恶的人。

大陆女演员被困酒店厕所 逃脱后报警无果

大陆女演员林琳奇,3月13日在微博上发视频,实名举报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危害她的人身安全。说她2022年12月29日入住这家五星级酒店时,被困在客房的卫生间,经历3个多小时自救,将门锁破坏,才成功逃出。事后酒店方没有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报警也无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