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姆特激战死伤惨重 乌:俄军24小时内死伤500多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2日讯】亲俄部队为夺取乌东顿巴斯地区的巴赫姆特激战数月,交战双方都坦承死伤惨重,但具体数字难以查核。3月11日,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表示,最近一段的24小时期间内,乌东城市巴赫姆特的战役有超过500名俄罗斯部队人员死伤。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乌东军方发言人切列瓦提(Sergiy Cherevaty)表示,俄军在24小时期间发动了16次攻击行动,并有23场冲突发在巴赫姆特(Bakhmut)。

他告诉电视台说:“战斗过程中有221名敌军丧命,314人受到程度不等的伤势。”

从切列瓦提的评论中,无法得知他指的24小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起。

路透无法立即查核他的说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的幕僚10日表示,基辅决定会持续在巴赫姆特拼斗,让俄罗斯最顶尖部队耗损殆尽。

2023年3月11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一名乌克兰军人驾驶一辆装甲车驶向顿巴斯地区的巴赫姆特市。(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则表示,夺下巴赫姆特将可把乌克兰的防线打穿,并朝夺取顿巴斯(Donbas)工业区全区迈进一步。

自俄罗斯去年2月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已经有成千上万的人丧生、数以百万计的人流离失所,许多乌克兰城镇被夷为平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