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焦点转向保卫台湾 模拟与中共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美媒报导,美军5年来把焦点从全球反恐战争转向保卫台湾。美军在夏威夷新成立的滨海作战团,近期在南加州演习,模拟与中共开战。

五角大楼聚焦中共侵台

《华尔街日报》3月6日报导,2001年9月11日,美国本土遭恐怖分子攻击,改变了五角大楼的任务,从应对台海威胁转变为聚集全球反恐战争。

曾在五角大楼智库任职的美国国防分析研究所(IDA)研究员麦基崔克(Jeff McKitrick)回忆说:“911事件发生,每个人焦点都放在全球反恐战争。”

历经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之后,美国才把焦点转移到台海。五角大楼2018年公布的国防战略宣示,美国将因应与中共、俄罗斯的“大国竞争”新局,其中防止中共侵略台湾是最重要的挑战。

五角大楼官员断定,如在中共攻克后试图夺回台湾,美国将陷入漫长战争,且可能促使中共动用核武。因此,美国必须有防止北京夺台的能力,拜登政府2022年发表的国防战略提出了这项要求。

自2019年起,美军不断模拟、试验以得出应对中共攻台的最佳军事组合。五角大楼参谋联席会议近期兵推显示,2020年代末期台海如爆发冲突,美国可阻止中共武力犯台,但双方都伤亡惨重。

这次兵推假定美国将掌握新武器、战术并采用五角大楼目前筹划军事部署带来的优势。

报导说,美军陆战队为应对未来战争型态,已摒弃坦克转型为海上步兵部队,可从西太平洋小岛攻击中共舰艇。在近岸作战且将配备反舰飞弹的全新陆战队滨海团预定2025年驻扎日本冲绳。

2021年5月一次演习中,美军陆战队演练了在西太平洋岛上,通过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攻击中共海军的战术。

美国陆军计划今年秋季部署一种新式极音速飞弹,能攻击更远方目标,但要取得太平洋地区部署权,才能用于对付中共。

美军模拟与中共交战

美军在不断演练、测试五角大楼为未来可能与中共一战提出的作战概念。纽约时报报导,美军陆战队在夏威夷新成立的滨海作战团,近期在南加州投入10天演习,模拟与中共交战。

美军第3陆战队滨海团(Third Marine Littoral Regiment)在模拟作战中,对抗具主场优势且人数更多的第7团。

第3陆战队滨海团是美军着眼沿海近岸作战而成立,拥有特殊装备与创新的自由,目标是开发新战术,为美军陆战队“如何在中国(共)军队的后院与共军打仗并取胜”寻找解答。

这个陆战队滨海团人力配置与其他作战单位不同。其他单位拥有3个各约800名陆战队员的步兵营;第3陆战队滨海团只有一个步兵营,另两个营分别是一个正在测试新武器与战术的防空营及一个后勤营。这个团的通讯队伍比一般团大超过一半,含有多名来自美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MARSOC)具实战经验的准尉。

报导称,这次演习是一场关乎生死与存亡的捉迷藏,用分布在加州巴斯托、彭德尔顿营、29棕榈村的军事基地,以及距圣迭哥约110公里的圣克莱门特岛上的一个前哨,来代替一个未名的太平洋岛链。

这是美军第3陆战队滨海团成军后面对最严酷的考验,未来两年,这支军团将马不停蹄操练,演训数量是多数步兵团4至5倍。

报导说,中共对台湾咄咄逼人的行动、试图恐吓日本、用间谍气球侵犯美国领空,以及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美中关系恶化。

因此,为太平洋岛链的潜在未来冲突做准备极为重要,包括海军陆战队司令在内的约6名将官军衔的人亲自前来观摩南加州模拟与中共交战演习的结果。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