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万安宣布“公办都更”升级 门槛降到7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台北市蒋万安上任2个多月来,端出牛肉,周五(3日)举办公办都更政策升级记者会,推出7759专案计划,其中同意户门槛从90%下降到75%,只要达成,市府就会介入帮忙媒合,蒋万安强调,希望借此加快都更速度。

掀开红布条,公文正式亮相,蒋万安亲自宣布,北市公办都更政策升级,推出7759专案计划

台北市长蒋万安:“今天特别提出来,在第一阶段,我们希望意愿门槛降到75%,市政府就会结合民间的专业技术团队,进行相关的财务试算、建物量体的规划。还在观望或并不清楚都更程序的住户,他能够很清楚了解相关的数据。”

希望加快北市整体都更速度,新政策将居民同意门槛,从90%降至75%,申请后市府会规划和评估,只要同意达90%后,就会协助试算,之后模拟选配,最后审议征求建商。

蒋万安:“今天我们一公告以后,包括信维包括广慈西南侧,马上可以适用,就可以进到下一阶段,我们政府专业团队马上进来。”

信维大楼管委会主委 廖广志:“跟我们以前比现在已经好太多了,以前是九成嘛,九成对我们来讲几乎不可能,很恭喜最起码又进了一步。”

选举期间、蒋万安亲自拜访过的信维大楼,管委会主委也亲自到现场,乐观其成,只是如果遇上钉子户或不同意户,市府有办法强拆吗?

蒋万安:“后续的程序不管是中央的母法,还是市府的规定,其实当我们进到了最后程序阶段,都可以进行相关的动工、安置以及完工,我想这个程序都是有相关的法律规定。”

蒋万安强调依据现行法源一定能够动工,只是11年的士林文林苑事件,历历在目,就怕再历史重演,又会让北市都更再牛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