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布2023国家网络战略 视中共为最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3月2日,拜登政府发布2023 年国家网络战略。新的网络战略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权和其它威权国家通过恶意网络活动,输出威权主义,企图颠覆国际秩序。

该战略文件称,“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和其它独裁国家政府,无视网络空间的法治和人权,积极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繁荣,挑战国际准则”。

该文件指出,尤其是中共政府,主导新兴技术,威胁美国的利益,意图重塑世界秩序。“当前,对美国政府和企业网络最大的威胁来自中国(中共),并且,中共政府是唯一一个既有意重塑国际秩序,又有能力重塑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秩序的国家。”

“‘中国’(中共)正在输出其数字威权主义,试图塑造全球互联网,并在境外侵犯人权。”

鉴于中国共产党(CCP)等威权势力构成的威胁,该战略概述了美国政府为保护美国利益而采取的积极策略。

根据该战略,这种积极策略将整合网络、外交、军事、情报、执法和其它能力,打击威胁美国利益者。

该战略指出,“美国将使用所有国家权力工具来制裁和摧毁那些威胁到美国利益的主体。”

该战略称,此策略将扩大联邦政府的作用,包括增加联邦支出和立法。同时将网络安全的负担从个人、小企业和地方政府转移到专业机构手中。

该战略指出,这样可以让数字生态系统更具“防御性”和“弹性”,“价值观一致”,美国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合作伙伴,同时还为中共等政权的专制技术模式提供了一种替代方案 。

该战略延续了川普政府 2018 年建立的网络框架,增加了许多优先事项,包括数字生态系统的协作防御。该战略对网络威胁采取更积极的立场——将网络攻击上升为国家安全威胁,而不仅仅是犯罪 。

同时,该战略将从根本上提高国家重要部门所使用技术及系统的最低安全标准,比如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管道、航空、铁路和供水系统等。

此外,该战略还通过与志同道合的国家之间的国际联盟和伙伴关系,合作制定统一的安全、可靠和隐私的共同标准,有效地对抗中共和其他恶意入侵者。

该战略指出,“人与技术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造就了最好的一面,也造就了最坏的一面”,“我们必须根本改变数字生态系统的潜力,让捍卫者占据优势,挫败威胁。”

原文New Biden Cyber Strategy Takes Aim at China as ‘Most Persistent Threat’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