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上涨 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 却遭股东告上法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据彭博(Bloomberg)统计报导,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执行长暨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重新夺回了世界首富头衔。不过,27日被告上法院,股东指控这家公司和马斯克夸大电动车“自动辅助驾驶”和“全自动辅助驾驶”技术的效率和安全性。

中央社引述CNN报导指出,去年12月,马斯克被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执行长阿尔诺(Bernard Arnault)踢下榜首,在榜单屈居第2超过两个月后,拜特斯拉股价上涨所赐,现在重新登上了“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榜首。

据彭博报导,今天收盘后,马斯克净资产约1871亿美元,略多于阿尔诺的1853亿美元身家。

特斯拉股价去年虽因马斯克收购推特(Twitter)问题重重以及科技业广泛低迷而大跌,但这家电动车商今年股价大幅上扬。

马斯克拥有世界首富头衔,也保持史上资产缩水最多的纪录,去年底身家缩水2000亿美元,是史上第一人。他2021年11月资产3400亿美元,2022年12月剩下1370亿美元。

不过,据路透社报导,今天股东们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出拟议集体诉讼,指称特斯拉隐瞒公司技术如何“造成意外事故和受伤的重大风险”,以错误和误导性的说法蒙骗了他们4年多,将特斯拉和马斯克告上法院。

特斯拉曾通报多起致命撞车事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重新审视这家公司的“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系统。指控特斯拉和马斯克夸大电动车“自动辅助驾驶”和“全自动辅助驾驶”技术的效率和安全性。

股东们说,随着真相公诸于世,特斯拉的股价数度下跌,包括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展开调查之后,还有媒体报导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调查马斯克关于“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陈述之后。

今天这起由股东之一拉蒙塔尼(Thomas Lamontagne)等人提出的诉讼,是要为2019年2月19日到2023年2月17日的特斯拉股东寻求损害赔偿,金额不明。特斯拉前财务长阿胡加(Deepak Ahuja)和现任财务长柯克宏(Zachary Kirkhorn)同列被告。

特斯拉股价今天上涨10.75美元或5.5%,收在每股207.63美元,但自2021年11月的高点以来,这支股票价值几乎腰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