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气球太空舱 七千美元饱览太空风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就在近来“气球”话题备受关注之际,日本一家企业趁机推出了气球太空舱,计划今年年底携带乘客饱览太空风光,而且目标价格希望低于7400美元。

距离地面10公里到50公里的高空是气流平稳的平流层。这里没有对流层复杂的天气变化,可以饱览太空美景,还能看到地球的弧度。

日本初创公司岩屋技研开发的、以气球做为动力的太空舱,飞行高度定在25公里,比飞机高出一倍。

日本岩屋技研总裁岩屋功介:“有时候,飞机会遇到气流,但气球通常不会,因为气球不需要逆风飞行。”

从2012年开始,经过11年研发,岩屋技研终于推出了这艘直径1.5米的球形太空舱,里面有两个座位,允许驾驶员携带一名游客飞向高空。

按计划,气球从北海道的气球港起飞,历时两个小时,飞到25公里处停留一个小时,之后再用一个小时返回地面。如果顺利,今年底就开始每周一次的太空飞行

尽管目前太空飞行的价格不菲,但岩屋技研希望,10年内把价格降到100万日元,也就是7400美元以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