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两党议员纽约集会 谴责中共跨境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中共在全球各地设立“警侨海外事务服务站”,也就是所谓的海外警察局,以帮助侨民之名,行监督威胁海外异议人士之实。

2月25日,美国众院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Rep. Mike Gallagher, R-WI)和来自民主、共和两党的两名委员会成员,以及多个华人团体一起,在纽约长乐公所前面举行集会,声援抗议中共设立海外秘密警局的示威活动,这是“美国众议院对中共委员会”成立以来,首个公开的社区活动。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这是美国政客政界第一次为我们这些受难人士、中共跨国抓捕、威胁,包括我们母国亲属受到伤害的受难人士、受害者发声、谴责。包括美国的本土安全,比如我又受到中共多次这种袭击伤害,我本身也是一个受害者。”

加拉格尔议员发言指出,中共在海外设立秘密警察局的行为不仅威胁到在美华人和异议人士,也破坏了美国主权。他还以“黑手党”(mafia)来形容中共秘密警察的恶行。

美国众议院对中共委员会主席、联邦众议员克·加拉格尔:“如果你是中共的发言人、说客或代理人,你是躲不掉的。你不可能注册为非营利机构,来骚扰在美国领土的人。所以我们要研究所有这些法律,确保没有任何漏洞可以被中共利用。”

加拉格尔表示,中国人民不是美国的敌人,真正的敌人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是受到中共迫害的,美国人应当与他们站在一起。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周锋锁是当天活动的召集人,他与多名成员向三名国会议员讲述亲共者在美国暴力袭击他们的经历。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周锋锁:“有一位民运人士叫王永宏(音),他在国内被抓捕、被酷刑过,结果到了美国还被中共的这些爪牙打。我一直强调,我们要对于中共在海外有组织的这种黑社会活动,来进行有针对性的立法打击,这个作为议员他们是可以推动的。历史上有这种法律。所以相信现在对于中共也必须制定这样的法律,防止中共在美国进行这些活动。”

纽约法轮功学员在现场也提出,最近法拉盛法轮功真相点遭到恶徒袭击,去年也发生了针对法轮功信仰团体的仇恨犯罪案件。

美国众议院对中共委员会成员、联邦众议员 尼尔·邓恩(Neal Dunn):“我们认为需要在法律中对法规进行澄清,以帮助他们起诉这些罪行。”

集会在纽约长乐公会位于东百老汇(East Broadway)107号的大楼外举行,这里去年夏天被人权监督机构曝光,是福建侨团为中共在美国承办“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中国人权执行主任周锋锁认为,在这里举行抗议活动,别具意义。

周锋锁:“这是第一次两党共同的到华人社区中间来,开展和华人异议人士的对话,共同声明。另外一点非常重要的是说,这三位议员都是现在新成立的国会中共问题委员会的成员,选择在这样一个地方,的确是深思熟虑的一个结果,也是让我们华人反共的社区大受鼓舞。”

这次抗议活动大约有二十多个人权团体联名参加,同时也分别在美西洛杉矶、旧金山的中领馆前举办抗议活动。

界立建:“我们是洛杉矶和湾区、纽约,我们是美国三城联动。加州最大一个华人留学生的一个学校集中区域,我们通过登这个学校的校报,呼吁更多的在美留学生,希望能觉醒,不要以为现在你是岁月静好,中共可能不惹你麻烦,但是都会成为下一个潜在的受害者。”

加拉格尔表示,“现在中共想把他们在国内那套镇压模式输出到世界各地,唯一能阻挡他们前进的是我们捍卫价值观的意愿”。多名出席集会的议员也强调,对抗中共是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共识,这次活动是不分党派的一致行动。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