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顿巴斯抗俄指挥官 遭泽连斯基开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7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月26日宣布解除莫斯卡廖夫乌克兰联合部队指挥官职务。泽连斯基未说明革职的理由。

在此之前,莫斯卡廖夫(Eduard Moskalyov)是在乌东工业重镇顿巴斯(Donbas)地区帮助指挥对抗俄罗斯部队的高阶军事指挥官。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4日进行每日演说讲到他曾经谈话的军事指挥官时有提及莫斯卡廖夫。莫斯卡廖夫于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后不久的去年3月出任上述职务。

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格津稍早宣布,已攻占乌克兰东部城市巴赫姆特北部的亚希德涅村,这是该组织宣称在该地区占领的第三座村庄。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方在莫斯科全面入侵周年隔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巴赫姆特附近的多座村落仍在基辅掌控之下,并未沦陷。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