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宣布暂停与莫斯科长期伙伴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6日讯】休斯顿一直和俄罗斯有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持续的俄乌冲突下,本周休斯顿市长宣布暂停与莫斯科伙伴关系

从去年2月24日开始的俄乌战争已经持续了一年,战局依然胶着。休斯顿市长特纳周。”五宣布,休斯顿暂停与俄罗斯的一座城市卒门(Tyumen)之间的姐妹市关系。

市长特纳在声明中强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给乌克兰人民带来的苦难,并指俄国阻拦它的民众使用社媒,禁止接触世界新闻媒体,镇压反战者。市长写到,“很显然,我们之间失去了公开对话的可能。因此,我决定暂停与卒门之间的姐妹市关系,以及我们与莫斯科达成的长期伙伴合作,直到自由和公开的对话得到恢复。”

休斯顿和卒门在1995年缔结姐妹市关系。卒门是俄国在西伯利亚地区大城市之一,主要以石油天然气工业为主要产业,是俄国的重要能源和经贸中心,也是当地的运输中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