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冒充和平使者 专家:新冷战格局已然形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4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中共当局计划发布一份“和平计划”。但分析认为,所谓“和平计划”的背后或另有用意。

俄乌战争将满一周年之际,中共突然发起了一场公共外交攻势,决定扮演“和平使者”。

据路透社报导,王毅在访俄时声称,中方将提出关于结束乌克兰冲突的政治建议。

外界预计,中共将在2月24日俄乌战争一周年之时,公布这份所谓的“和平计划”。

周四,乌克兰总统泽连斯表达了对中共“和平计划”的看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还没有看到(中共的)文件,现在做出评估还太早。总体上,我认为中国(共)开始谈论乌克兰的和平,这不是坏事。”

不过,有国际关系专家指出,中共一边深化与俄罗斯的关系,一边又要充当“和平使者”,已经是自相矛盾。

亚洲安全事务专家亚历山大‧尼尔:“在安全联盟方面,我认为俄罗斯和中国走得越来越近。”

访俄期间,王毅已当面对普京表态,称中俄关系不受任何第三方的干涉和挑拨,同时透露中俄将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吴木銮认为,俄乌战争使全球的新冷战格局已经形成,而中共与俄罗斯站在了同一阵营,共同对抗西方。

王毅的描述,也跟这个所谓的“和平协调人”实际上是背道而驰。王毅的说法,是和俄罗斯的关系“坚如磐石”。

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则指出,中共“和平计划”的真实用意,并不是为了消弭战争,而是意在给俄罗斯解围。

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你会看到它事先没有征得乌克兰的同意,而只是单方面地和俄罗斯这边进行了一些沟通之后所提出来的东西。所以这个和平计划,它和中共准备去秘密地支援俄罗斯致命性的武器这种动作,它其实目的是相同的,就是尽量的撑住普京的权力不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