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台军将以营级规模赴美受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下半年,台湾军方将首次派出“营级”规模官兵赴美国受训,意义重大。

台军将以营级规模赴美受训

中央社2月22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台湾陆军第542旅、第333旅联合兵种营(Combined Arms Battalion,CAB),今年下半年将赴美国受训。

知情人士说,以往海军陆战队、陆军特种作战指挥部都是以“排级”或“连级”规模赴美受训,此次交流首次达到“营级”规模,意义深远。

台湾陆军司令部对此表示,各项涉外军事交流均依规划办理。

蔡英文首次证实:美军在台协训国军

近年来,随着国际形势发生巨变,中美关系恶化,美台关系升温,台海紧张局势也日益加剧。中共军机频繁侵扰台湾,甚至在台湾周边海域举行围台实弹军演,发射东风系列弹道飞弹飞越台湾领空。

随着中共武力攻台的日趋明显,美台双方军事交流也日益公开化,以此威慑中共。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去年10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首次证实美军在台协助训练国军。

她表示,台湾是必须捍卫的民主“灯塔”,以彰显全球对民主价值的信任。

CNN报导说,蔡英文是几十年来首位承认美军仍在台从事训练任务的总统。

事实上,美方也有义务帮助台湾提升军力,抵御入侵。美国《国防授权法案》明确写着,美国国会和现任总统都希望美军做好准备,协助训练台湾军人。

应对中共入侵 台湾强化军队战斗力

为防范中共可能的侵台行动,国军除加强军事装备外,也重视提升军队战斗力。蔡英文去年12月27日正式宣布,将义务役役期从现行的4个月恢复至一年,并参考美国等先进国家的军事训练方式,强化实战训练。

蔡英文在脸书贴文指出,由现员18万志愿役军人为主的“主战部队”,守护在国家安全的第一线。同时必须打造以义务役为主的常备“守备部队”,负责国土守备及基础设施的防护,并且支援主战部队、协力民防工作。

蔡英文指出,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无法形成即战力,役期恢复至一年,就是要以志愿役为基干,以义务役为主要兵力组成,把守备部队“常备化”。

为提升士兵实战能力,蔡英文表示,未来义务役的训练,将参考美国等先进国家的训练方式,引入各国现代化的训练模组,同时要增加新式武器的操作训练、增加实战化的训练课程、增加实弹射击、联合演训,甚至是民防协力等训练。

“不论是训场、训练方法、教官、教材、训练设备,或是武器装备,都将做质与量的强化与提升。”蔡英文说。

兵棋推演 中共侵台将惨败

今年1月9日,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公布一个兵棋推演报告,24次模拟中共入侵台湾的不同情景,结果均显示共军惨败。

报告给出打败中共的四个关键条件,排在首位的是“台湾军队必须坚守阵地”。

报告指出,台湾地面部队必须能抵挡共军建立滩头阵地,并随着中共后勤力量的减弱而强力反击。因此,台湾必须充实部队人力,并进行严格的联合武器训练。地面部队必须成为台湾防御的中心。

其它三个关键条件包括:美国必须及时派兵支援台湾,因为“乌克兰模式”无法在台湾复制;美国必须深化与日本的外交和军事关系,日本在防御台湾方面是关键所在;美国必须加强远程火力,从中共防区外迅速、集中地打击中共舰队。

报告建议美军增加远程反舰导弹的库存,以最少的损失、最快地速度击败中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