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级 土叙边境再遭新地震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在遭受大地震重创两周后,土耳其叙利亚边境周一(2月20日)又发生一场6.4级的新地震,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600多人受伤。

周一晚8时左右,一场6.4级地震再度向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交界的哈塔伊省袭来,震中位于德芙涅镇。叙利亚、约旦、以色列、埃及和黎巴嫩等国都有震感。

土耳其当地居民在恐慌中冲出家门,涌上街头避难。

土耳其哈塔伊省居民:“感觉比那(6.4级)还强烈。摇晃得厉害。我们几乎站不起来。”

地震导致一些建筑倒塌,有人员受困。土耳其当局表示,新地震至少造成3人丧生,另有213人受伤。

土耳其灾难管理机构警告,地中海沿岸水位可能会上涨50厘米,敦促居民远离海岸。

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表示,由于这次的震源深度只有2公里,因此可能会加重其对地表的影响。

2月6日,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北部刚刚发生了7.8级大地震,已造成超过4.7万人死亡,数十万座房屋受损或被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