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议会通过议案 继TikTok禁令后 禁中国政府买农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等多国领空,进一步加深美国政府以及民间对中共的警戒。连日来,弗吉尼亚州连续出台多个对抗中共的法案。

美国之音引述新闻网站Axios14日的消息报导,弗吉尼亚州州议会众议院2月13日以67对30票通过了2023年以后禁止中国、伊朗、古巴和俄罗斯的政府购买农田的议案。一周前,州参议院以23对16票已经通过了同一议案。

议案将送达杨金州长签字生效。今年1月11日,杨金在向议会发表州情咨文时,首次敦促州议会通过禁止中国政府购买农田的议案。

在此之前,弗州议会两院也通过了禁止州政府电脑及手机安装和使用TikTok

Axios报导,弗州议会两院通常陷入党争的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在这两项议案上展现了少有的跨党派合作。而近期中共高空侦察气球穿越美国领空引发的关注或帮助促成了两党的跨党派合作。

提出该议案的州参议员理查德·斯图亚特表示,他提出议案因为担心中共在敏感军事设施附近购买农地以及美国的敌人污染粮食的可能性。

美国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投资者在美国拥有的农业用地近33万英亩。仅管占外国在美拥有农地面积的百分比不高,但中国人购买美国农地的速度却在加快。

去年10月,在北达科他州大福克斯市北边,一座正在拟议中的价值7亿美元的玉米加工厂引发华盛顿的密切关注。中国食品加工龙头阜丰集团在这里买了370英亩的农地,而这块农地离拥有绝密无人机技术的大福克斯空军基地不到20英里。

此前,“新疆首富”孙广信掌控“广汇能源”子公司从2016年起在德州陆续买进大片土地“拟建风力发电厂”,其中一块地离劳夫林(Laughlin)空军基地仅不到20英里。而孙广信曾在中共军队服役近10年,并担任新疆政协常委等职。

这一收购农地的消息引发震惊,德州政府2021年在压力下叫停了这项计划。

随后,德州议会共和党籍参议员去年11月提出议案,准备禁止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政府、实体或代理人在当地购买土地。德州州长表态,如果州议会通过这项议案,他将会签署成为法律。

除德州外,佛罗里达州、阿肯色州、南达科他州、怀俄明、新泽西和其它多个州,以及美国联邦参众两院,也都在考虑立法限制美国敌对国家购买土地。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