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击落第4个不明飞行物 官员透露:呈“八角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3日讯】周日(2月12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军方在加拿大边境附近的休伦湖上空击落一个“不明物体”,这是最近美军击落的第4个飞行物。美国官员透露,该物体呈“八角形”。

五角大楼发声明说,拜登周日命令美军F-16战斗机在加拿大边境附近的休伦湖上空,击落一个“不明飞行物体”。该飞行物与11日在蒙大拿州上空发现的物体相同。这是本月击落的第四个不明飞行物体。

当天,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这个“八角形”的物体当时在密歇根州上空2万英尺(约6,100米)的高空飞行,在即将飞越休伦湖时被响尾蛇导弹摧毁。

另外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该物体最近在蒙大拿州上空被发现,促使美国领空关闭。军方拒绝透露它是否与第一个被击落的大型白色中共间谍气球相似。

第4个不明物体被击落后,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发推文表示,击落休伦湖上空物体的行动是由美国空军和国民警卫队的飞行员执行的。

“所有在空中和总部执行这项任务的人都做得很好。我们都对这个物体到底是什么以及它的用途很感兴趣。”洛特金写道。

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发推文表示:“我们的国家安全和安全始终是重中之重。我一直在与联邦政府和合作伙伴保持联系,他们正在追踪我们领空附近的一个物体。我很高兴它已被迅速、安全、可靠地拆除。”

在此之前,美军已经连续击落3个不明飞行物。11日,在拜登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共同授权下,一架美国F-22战斗机,击落了加拿大育空(Yukon)上空的一个不明圆柱形物体。

特鲁多在推特上表示,“正在回收并分析这个物体的残骸。”

10日,拜登下令在阿拉斯加北部海岸附近击落了另一个不明物体。但美国方面并未透露这个物体究竟是什么东西,它属于哪个国家,它在执行什么任务。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周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沙利文说,在美国和加拿大北部被击落的这两个高空物体是气球,但比一周前在大西洋上空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小得多。

一周前,美军首次在南卡附近水域击落一个巨型中共间谍气球,发现气球装配了收集情报信号的设备,确认是中共针对全球40多个国家的大型军事间谍计划的一部分。

中共外交部一直声称是“民用气球”误入美国领空。

五角大楼表示,已经找到被击落气球的很大一部分残骸,这表明美方可能很快就会获得更多关于中共利用气球进行间谍活动的信息。

美国政府已将疑似与间谍气球有关的6个中国实体添加到出口黑名单中,将限制对它们的技术出口。

时事评论员王赫对新唐人表示:“美国对中国的科技情报的掌握是非常清晰的。那么它的出手也是非常狠辣的,给中共就是敲了一记猛棍。它这个制裁行动本身对中共的心理威慑、它的政治含义是非常大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