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拟起诉中共国务院 上海华秀珍被抓

大陆一些疫苗受害家庭准备集体起诉中共国务院,上海疫苗受害者谭华的母亲华秀珍,在北京准备起诉事宜。2月11日,被北京、上海两地警察联合抓捕带回上海。

30岁主持人庞勋 狱中被活活打死

30岁的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生庞勋,在监狱被活活打死,相关视频上传到网路,引发广泛关注。他的朋友披露,他是一个单纯善良、阳光帅气的大男孩,电台节目的主持人,因为修炼法轮功,2020年6-7月被非法判刑5年,2022年12月初被酷刑致死。

关注胡鑫宇案 网路主播被强迫失踪

大陆网路主播李前伟,去年11月19日晚离奇失踪,家属寻找近3个月无果,警方却不予立案。据报导,李前伟是最早帮助寻找江西失踪少年胡鑫宇的人,由于中共一直掩盖胡鑫宇死亡案真相,对所有提出质疑的自媒体予以封号、删帖、恐吓、甚至抓捕,李前伟也成为受害人。

吉林医疗事故受害者 北京法院阅卷后失联

吉林医疗事故受害者赵利春,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却遭北京东城公安分局行政处罚,她因此向北京东城区法院起诉,案件2022年9月一审判决,目前正在二审中。2月10日赵利春到东城区法院查阅一审案卷,当晚却在投宿的旅店被抓,轮椅、房卡都被抢走。至12日下午,与外界彻底失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