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胡鑫宇案民众仍关注 不惧打压坚持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官方日前定调,胡鑫宇命案为“自杀”后,继续不遗余力地,打压民间质疑的声音。民众表示,在中共强权统治下,要发出真实的声音很困难。

大陆民众:“学校不准出去,他出去了;粮库不准进去,他也进去了;监控躲避不了,他也避开了。我挺正能量的,现在限流了。”

周四(2月9日),仍有大陆网友顶着压力发声,上传视频求真相。但是很快遭到官方删除。

江西铅山县致远中学15岁学生胡鑫宇,去年十月在校园内离奇失踪。一百多天后,官方称发现“遗体”。江西省公安厅2月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认定胡鑫宇是“自缢”身亡,引发全国网民质疑和持续关注。

针对通报,周四有民众提出各种疑点。比如,对于官方所说的牙齿脱落是因为牙龈腐败,网友提出质疑。

大陆民众:“牙齿脱落有可能是,躺在那里做手术的时候,可能不小心把这个牙齿弄掉了;或者搬运尸体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毕竟还要挂上去。”

官方通报中还提到,现场尸体下方地面上,两只鞋底都有不同程度的绿色苔藓。网友撰文分析,鞋底的苔藓超过15天就会变成灰黑色,“为什么胡同学脚底的苔藓超过100多天,还能保持鲜艳的绿色?太反常了。”

江苏民众王先生表示,对胡鑫宇命案,没人相信官方的说法。

江苏民众王先生:“就是没有拿出让人信服的这些证据。还有一个普遍的原因就是人家的这种心理,普遍就是不相信你了。那么老百姓关注,也是关注自己,对不对?也是考虑到自己有没有这样的这种环境,或者说有没有自己有这种遭遇,碰到这种可能性。”

江西民众张先生也表示,中共从来没有对民众讲过真话。

江西民众张先生:“中国是一个没有法律的国家,所谓的法律是它们制定的,强权制定的。它从来没有说过真话,包括它所做的事。人家有强词夺理的机会。我们有什么?我们只有空白的思想。我们算什么?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制度之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