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账户 审查社媒 加政要立法杜绝政治歧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9日讯】日前,加拿大国会议员提议立法,将“政治信念或活动”作为受保护类别纳入《加拿大人权法》。请看来自加拿大的报导。

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我确实认为政治歧视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提出这个问题有一定的紧迫性。”

加拿大国会议员吉尼斯(Garnett Genuis)表示,该立法主要针对联邦监管部门,其中包括银行和社交媒体公司,这两个部门与政治歧视特别相关。因为去年发生了,加拿大银行冻结 “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 支持者的账户,以及社交媒体平台实施政治审查等事件。

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这些私立机构缺乏私营部门通常存在的自主权,但也缺乏公共部门通常存在的问责制。”

同时,吉尼斯也担心持不同政治信念的员工会受到雇主的歧视。

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我担心秘书、杂货店店员——那些努力维持生计和养家糊口的人,如果他们在个人时间和个人社交媒体上表达某些政治观点,他们会受到纪律处分。我想保护,作为雇员,个人持有观点的权利,即使这些观点可能与其雇主的经济利益相悖。”

吉尼斯认为,除了言论自由权以外,包括医生和护士在内的公职人员也可以依靠此项立法来自由表达政治观点。

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能够同时使用《人权法》可能会提供更快、更方便的保护措施。”

也有人质疑该项立法将保护种族主义者或鼓吹暴力者,吉尼斯则表示太荒谬。

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我们的人权保障是在法治社会的框架内存在的,不会让人们为所欲为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林熙、罗杰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