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梦》获上海独立电影节两奖 演员盼回国领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7日讯】新世纪影视艺术长片《演员梦》,在元宵节前夕收到上海独立国际电影节(Shanghai Indi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颁发的两个奖项。新世纪影视自成立以来,共获得160多个电影节奖项,这是第一次获得中国大陆奖项。请看报导。

上海独立国际电影节于2022年成立,在已出炉的两次季度评选的获奖名单中,《演员梦》获得第二个季度的最佳服装奖最佳男配角奖

《演员梦》影射了当前中国的娱乐圈生态,描绘了道德与信仰帮助人们突破逆境的历程,影片至今无法在中国公映。最佳男配角奖得主刘哲表示,期待能回中国出席电影节。

最佳男配角奖得主刘哲:“我在《演员梦》中饰演的是胡导这个角色,也非常感谢电影的主办方和评委能够给予我这个奖项,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我也希望届时可以参加这个电影节的活动。”

《演员梦》女主角郑雪菲:“我觉得这是一个充满历史意义的时刻。去年《演员梦》去了很多国家进行首映,收获了不同族裔的观众朋友们的喜爱和热爱,但是很遗憾的是这部影片还不能在中国大陆公开放映。”

《演员梦》女主角冯晓雅:“我觉得在那样一个特殊的并且复杂的环境中,依然有很多有勇气的人愿意正大光明地去褒奖像《演员梦》这样的好电影,那么对于我这样一个演员来说,也是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和温暖。”

《演员梦》制片人慧月认为,在中国大陆,无神论的宣传让人们普遍没有信仰。但是最近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发表的《为什么会有人类》一文,道出了很多天机,在这样的背景下获得的奖项,表明更多人在转变,去选择善良。

《演员梦》制片人慧月:“当一部推崇信仰的力量,鼓励人们遵循正统道德理念的电影得奖的时候,我觉得是一种正气回升的表现。感觉到越来越多人开始思考生命真正的意义,内心也在不断的寻求真正善良美好的事物。”

冯晓雅:“我觉得这个角色以及整部影片都散发着强大的善的力量,其实有很多观众都反馈说,这部影片非常地震撼人心,给他们带去了希望和美好。”

《演员梦》所获得的上海独立国际电影节最佳服装奖,也是该片第三次获得服装设计相关奖项。

郑雪菲:“这部影片在创作中都是遵循着中华传统的文化以及艺术审美理念的。包括在角色的服饰上都是给观众以特别明亮、大气,端庄大方的感觉。”

刘哲:“我相信这个奖项只是一个开始,将来会有更多弘扬真善忍普世价值的艺术作品被中国大陆的民众所欢迎、所接受。”

该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7日至22日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办现场放映活动,以及年度奖项的评选。

新唐人特约记者李初晴加拿大多伦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