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国华人悼念李文亮 问责中共 美国开始溯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7日讯】疫情肆虐中国,不少人在感染康复后,仍有后遗症,也令外界担忧,二次感染可能更致命。另外,刚过去的周末,全球十多个国家的华人,纷纷举行活动,悼念李文亮医生逝世三周年,抗议中共政权,危害国家和百姓。

中国新年过后,多地民众反应,感染后遗症除了“脑炎”、“耳聋”外,还传出有“带状疱疹”、“肝炎”、“心肌炎”等症状。

中国民众:“这个心肌炎实在是好的太慢了,大夫说的起码要半年才能好,这半年剧烈运动都不要想了哈。”

中国民众:“我表妹走了,新冠引发的心肌炎,今年她才28岁。”

另外,综合多家中共喉舌媒体报导,中共官方和专家,担忧疫情后遗症,会加重心脏损伤,多个省市调整学生中考的体育项目,取消或调整中、长跑选项。民间认为,也间接证实了疫情后遗症的严重性和普遍性。

在中共的掩盖下,疫情肆虐全球,今年的2月7日,是中共官方宣布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去世三周年的日子。在全球十多个主要城市的华人,纷纷举行活动,悼念李文亮,同时也呼吁中共,释放被拘捕的抗议者。

纽约与会者:“这种集体记忆的被抹去,让我觉得特别的寒心和愤怒。还有这么多青年被捕还在监狱里面。”

纽约与会者、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执行长陈闯创:“第一就是要表达这样一个哀悼,我们不会忘记他们。第二就是说绝不放弃,绝不原谅中共的暴政。”

在日本的参与者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不仅是追悼那些因为疫情而去世的同胞,还有那些难以计数的、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中国人。

日本与会者:“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些人有多少,他们承担了我们没有承担的苦难,而这种苦难不是任何一个人应该承担的。”

纽约活动现场“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经历了过去三年疫情以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在共产党这样一个政权上,怎么样的人间惨剧,都是可能发生的。”

这场活动,在纽约、东京、慕尼黑、巴黎、伦敦等地,几乎同时进行,其中在洛杉矶的活动,则是出现一名可疑男子突袭进行破坏,但很快被美国警方逮捕。

本月初,美国众议院,举行了首场对“中共病毒”溯源听证会,拉开了向中共追责的序幕。

美国众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Cathy Rodgers:“中共政权,在于疫情相关的信息上,一直对美国和全球卫生界撒谎。”

疫情三年来,仅在美国,就致使超过100万人死亡,经济损失超过15万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日本记者站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