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气球遍布5大洲 有收集舱侦察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5日讯】中国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行经北美敏感军事地点后,美军战斗机今天(4日)将它击落。美国防部官员说,中国有“一个舰队”的这类侦察气球,包括在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看到的那颗。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今天报导,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这类气球全是(中国)气球舰队的一环,发展用来执行侦察任务,并侵犯了其他国家的主权”。这位官员并说:“这类活动通常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指示下进行。”

这位官员说:“过去几年,五大洲的国家上空都曾看见过中国气球,包括东亚、南亚与欧洲。”

美国高阶官员反驳了中国有关这些气球只作为天气用途的说法,说这些气球确实是用来进行侦察。这位官员表示,“这些气球配有侦察设备,而这些设备与常规的气象或民用研究通常并无关连”。

官员说:“这些气球还有一项显着特征,那就是底部悬有金属支架,上面有着收集舱设备与太阳能电池板。”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哥伦比亚空军证实,昨天在空域发现了一个“具有类似气球特征”的物体。

哥伦比亚空军在声明中表示,他们正在与其他“国家和机构”协调以厘清气球来源。这颗气球在被哥伦比亚国防系统追踪到之后,已经离开哥国空域。

哥伦比亚空军在声明表示,这枚物体“并不对国安、国防或空安构成威胁”,还说这个物体昨天一早出现在哥国北部1万6000多公里的高空,以平均25节的速度移动。

哥斯大黎加同样证实稍早曾看到有大型白色观测气球飞越首都圣约瑟(San Jose)上空,且这颗气球的外型类似美国击落的那颗中国间谍气球。

哥斯大黎加民航局局长艾里松多(Fernando Naranjo Elizondo)告诉CNN,2日在圣约瑟上空看到的物体并不属于哥斯大黎加的。

鉴于气球并没有降至哥斯大黎加领土,他表示没有进一步调查的计划,“因为那颗气球已经消失了”。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