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3年实体举办 札幌雪祭展出160座雪冰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4日讯】日本北海道冬季特色活动之一的“札幌雪祭”,今天在主会场大通公园开幕。受疫情影响,今年是时隔3年再度实体举办,展期到2月11日止,共展出约160座大小不等的雪雕及冰雕。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为防止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扩散,今年雪祭不设餐饮摊位,参观路线采单行道,并部署保全人员引导避免人群过度拥挤。一般民众若想确认雪祭现场人潮状况,也可透过官网即时影像得知。

札幌雪祭从1950年开始举办,往年可吸引国内外游客逾200万人参观。2021年及2022年受COVID-19疫情影响停办,改为举办线上播映雪雕制作等活动。

日刊体育报导,札幌雪祭今天在札幌市中心的大通公园等会场开幕,今年雪祭主要看头之一,就是由市民团体制造反映时代的58座“市民雪雕”,其中包括头戴打击头盔、手持球棒的天使队“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头像,及2022年10月1日离世的前职业摔角选手安东尼奥.猪木(本名猪木宽至)。

雪祭执行委员会负责人员说,期待各界人士都能到场参观雪祭。

札幌今天上午天气不错,可以看到许多观光客涌入会场参观,其中多数人都佩戴口罩。

2019年2月4日,在札幌为期8天的札幌冰雪祭开幕式上,人们观看星球大战的雪雕。(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跟家人一同前来参观的北海道女性居民说,很高兴总算可以参观过去因疫情无法到场的雪祭。

来自美国的男性游客说,听闻这是日本规模最大的雪祭所以来参观,雪雕非常漂亮。

今年雪祭展期8天,分为大通及薄野两会场展出。

图为2014年2月5日,在第65届札幌冰雪祭期间,游客们参观了位于马来西亚广场的苏丹-阿卜杜勒-萨马德建筑的18米高、28米宽的雪雕像。(TOSHIFUMI KIT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