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胁加剧 美防长访韩国菲律宾强化同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31日讯】为加强与印太地区的同盟关系,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一(30日)开启了对韩国菲律宾的访问行程。

1月30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抵达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即将与韩国国防部长李钟燮会面。为应对中共在印太地区的安全威胁,双方将讨论如何提升美国军事威慑能力,以及美、日、韩军事合作等事宜。

针对美韩加强合作的计划,国防部官员表示,部分原因是为了确保韩美两国军队拥有威慑任何敌人所需的训练和准备,作为美韩联盟,美国致力于采取必要的步骤,来维持战斗中可信的威慑力。

结束韩国的访问行程之后,奥斯汀还将在马尼拉,会见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和国防部长等官员,双方将商讨如何加快美国与菲律宾的防务合作协议, 包括允许美军在菲律宾轮流驻防,建立运营设施等。

美国国防部表示,为避免中共在南海扩大军事威胁或攻击菲律宾船只等事件发生,美国与菲律宾的合作至关重要,两国将通过加深同盟关系解决任何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