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警察行凶 印度奥里萨卫生厅长遭击中胸部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30日讯】印度东部奥里萨省(Odisha)卫生厅长达斯(Naba Das)今天(1月29日)中午准备出席活动时,遭一名警察开枪击中胸部,送医抢救但因伤势过重于晚间身亡。

根据印度媒体播放的影片,达斯中午12时15分左右乘车抵达布拉贾拉吉纳格镇(Brajarajnagar),准备为一栋大楼主持剪彩,不料下车时突然传出数声疑似枪响声,达斯随即倒向车内。

当保安人员及周围民众困惑时,达斯勉强起身、胸口淌血,这时保安人员才意识到达斯遇袭,立即将他送医。

医院晚间发布声明,称子弹穿透达斯左胸,伤及心脏及肺部,回天乏术。印度媒体报导,这是奥里萨省政府内阁官员(一级主管)第一次遭遇袭击。

疑犯是一名执勤中的警察,行凶后被当场制伏,行凶动机暂时不明。但印度媒体报导,这名警察患有躁郁症,已服药数个月,他的家人声称,他与达斯并无过节。

印度政体是联邦议会制,中央及各省的内阁成员都是从国会或省议会的议员中产生,事发的小镇位于达斯的选区范围内。

达斯据信是奥里萨省最富有的省议员之一,前几天他到一座庙宇祈福,捐献一个价值1000万卢比(约12.2万美元)的黄金水壶。他去年申报个人财产为3亿4000万卢比,有40辆汽车。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