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灯节登场!兔子小提灯2500枚限量发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5日讯】中国新年即将迎来,2023年台湾屏东灯节在周五(13日)已经点灯。今年的主灯是巴洛克式氛围的“南境之光”,将持续47天。而明年适逢兔年,县府也推出了限量的2500枚的兔子小提灯,相当抢手。

主持人:“3、2、1 请启动,我们2023屏东灯节正式开幕。”

屏东县长揭开今年的屏东灯节,高达15公尺、长50公尺的主灯“南境之光”,以“华丽巴洛克”为主题,融入屏东落山风、太阳、海洋与鲁凯族图腾。

民众:“今年的花灯还满漂亮的,主灯是那一种牌楼式的,真的满漂亮的。”

屏东县长周春米:“结合著这个太阳海洋落山风,还有这个鲁凯族的这个图腾,象征着我们屏东灯节多元的文化力。”

今年是兔年,现场也发送2500枚的“光光兔”小提灯,高人气的小提灯,吸引民众中午就过来排队,二路等领花灯的人马延绵3、4百公尺,为的就是这个可爱的小提灯。

民众:“我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然后来排是因为今年的兔子花灯很可爱,然后希望拿个灯回去跟小侄女玩。”

服务处工作人员:“今年的花灯大概有2500只,大家都很期待可以拿到很可爱的兔兔花灯,民众都四五点就过来排了。”

为期47天的灯节活动,结合地景与人文,在万年溪、县民公园、胜利星村规划三大灯区,43座创意灯饰带来丰富视觉飨宴,除了感受屏东的文化活力,也再度展现屏东的软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林美华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