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猛攻乌东两要地遭击退 重新集结改变战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泽连斯基)9日表示,他的部队在东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附近的苏勒答尔(Soledar),抵挡了“新一波更猛烈的攻击”。莫斯科数月来试图夺取巴赫姆特

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他每日例行讲话中表示:“我感谢所有保护我们巴赫姆特的士兵…(和)苏勒答尔的所有战士,他们抵挡了入侵者新的且更猛烈的攻击!”

苏勒答尔位于顿内茨克地区(Donetsk),距巴赫姆特15公里。巴赫姆特则是战前人口7万的城市,现在是战火中心。

2023年1月6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一位当地居民走在顿内茨克州巴赫姆特的一条街上。(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泽伦斯基还说:“由于我们在苏勒答尔的士兵的韧性,我们为乌克兰争取了更多时间和(保住了)部队。”

“一切都被彻底摧毁了…苏勒答尔整片土地都被入侵者的尸体覆盖,并因爆炸伤痕累累。”

乌克兰武装部队今天(9日)稍早表示,他们浇熄了夺取苏勒答尔的企图,但战斗又重新开始。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Ganna Malyar)在 Telegram说:“敌人试图夺取苏勒答尔失败并撤退后,(俄罗斯人)重新集结、恢复军力,移防更多攻击部队,改变战术并开始攻击行动。”

马利亚尔补充说:“目前,敌人部署大量由瓦格那集团(Wagner Group)最精锐后备役组成的突击部队,他们简直是踩着同袍的尸体。”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