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共牺牲人命“闯关” 希望两会前结束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9日讯】专家披露,早在中共二十大召开期间,中国已经爆发疫情,当局借“白纸革命”就坡下驴,放弃清零。中共牺牲人命“疫情闯关”,希望在今年3月两会前结束疫情。

习近平放开防疫管控是“就坡下驴”

中共实施三年的严苛清零封控政策,制造无数次生灾害,民怨沸腾。去年11月底,上海、北京等十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白纸革命”抗争运动,民众要求解除封控,并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等政治诉求口号,并迅速蔓延海外,被认为是习近平执政以来最大危机。

中共当局在无预警的情况下,于去年12月7日推出防疫“新十条”,放弃清零政策,全面放开管控。随之而来的是疫情大爆发,官方则停止发布早已倍受质疑的感染数据,彻底隐瞒疫情真相。

一些中国民众把疫情大爆发归咎于“白纸运动”抗争者。对此,旅居美国的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在《上报》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决定放开防疫管控是“就坡下驴”,其实中国疫情早已失控。

文章说,一篇在中国网站上被迅速删除的文章《10亿人的27天》,以香港、新加坡群体感染指数为测算依据,用“发烧”作为搜索指数,发现从11月中旬开始,河北省石家庄、甘肃兰州、河南洛阳与河北全境,先后进入群体感染阶段。

北京是全国首个进入群体感染的大城市,时间点是11月27日。接下来是重庆、武汉、昆明、成都······截止到12月9日,全国已经有2.4亿人走上群体感染的道路。

另外,北京一个在京外国人办的网站“北京人(Beijinger)”公布的数据,也证明疫情已经在中国大爆发。

12月14日,该网站在一个外国华人的英语微信群(8000人)上发出疫情调查问卷,问卷的问题是:你是否被感染,何时感染的。有三千多在京外国人回复。

次日,该调查报告在网站公布。其中提到:9%的人12月1日之前就已经被感染;而到了12月14日,两个星期内又有58%的人被感染,累计感染率达到了67%。以此为参考,估算到12月1日为止,拥有两千多万人口的北京,感染人数已接近二百万。这证明“清零”政策已彻底失败,只能放弃了。

何清涟在文章中说,把疫情严重归咎于“白纸革命”的人,显然不了解真实情况。

她还表示,早在“白纸革命”之前,中国舆论就在讨论“放开”还是继续“封控”。“北京当时在两难中犹豫:放开吧,等于否定了清零的正确性。清零付了那么大的代价,包括经济停滞,主动结束无异于承认中央决策错了,这对从不习惯认错的中共尤其是掌门人习近平来说很难接受”。

不过,当局还是慢慢“松阀门”,11月中旬(二十大以后)下达防疫“二十条”,对政策进行一些微调。就在此时,来了一场“白纸革命”,于是当局就坡下驴,推出防疫“新十条”自我圆场,放开管控。

《华尔街日报》1月4日援引接近北京决策层的官员和政府顾问的消息,证实“白纸运动”以及政府许多部门的紧急请求,最终促使习近平做出转变。

知情人士说,随着阻止病毒传播的战斗越来越徒劳,社会和经济成本不断上升,习近平决定放弃清零政策。

但放开的时机受到一些高级政府卫生官员的质疑。中国流行病学家、国家卫生委员会高级顾问曾光去年12月16日在北京的一个公共卫生论坛上说:“如果我们纯粹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我们宁愿推迟(重新开放)的时间。”

中共无预期的放开管控,将中国推入了新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报导提到,中国各地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以及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地方分支机构的官员,都没有得到有关这一转变的预先警告,他们不得不在没有医疗必需品储备的情况下应对病人的激增。

去年12月21日,中共国家卫健委一份内部会议纪要显示,据估算,中国20日单日新增感染人数直逼3700万人,近20天内估计2.48亿人染疫。全国各地医院、殡仪馆爆满,染疫死亡人数持续飙升。

中共牺牲人命“闯关”

《10亿人的27天》中还谈到,新加坡、日本等地疫苗接种率高、医疗条件优渥、经过几轮病毒感染免疫水准也上升,但截止至11月,超额死亡率依旧在15%~20%左右。最高的是香港,曾高达150%以上。

文章估算,在医疗资源较差的中国,“首轮疫情一个月超额死亡按照台湾地区的数位仅有40%,后续超额死亡按照目前的日本数字仅有15%,那么根据中国每年死亡1000万人口的基数,未来一年的超额死亡,也会接近甚至达到170万人”。

何清涟在文章中指出,疫情大爆发之际,中国一些地方政府公开宣称“应阳尽阳,快速过峰”。有报导称这是中共高层内部会议精神,希望在今年3月两会之前结束疫情。

她认为,这种通过“闯关式”方法达成集体免疫,实在让人匪夷所思,而且让世界非常不安。多个国际研究机构预测,除非中国采取新的预防措施,否则最坏情况将是今后四个月,中国染疫死亡人数和美国在整个三年疫情期间的死亡人数相当(截止2023年1月6日,美国新冠染疫者共死亡110万人)。

何清莲表示,“中国清零时,世界呼吁中国放松控制,以便恢复全球供应链;如今放开控制,模仿中共1980年代的“价格闯关”,咬牙硬扛,希望熬过去就是一片晴天。但疫情毕竟不是市场价格,价格闯关是牺牲民众钱袋,疫情闯关牺牲人命。”

美国华裔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专家丁亮(Eric Feigl-Ding)博士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目前放开疫情管控,目的是“让能感染者都感染,让该死亡者都死亡,而且尽早感染,尽早死亡,尽早达到峰值,尽早恢复生产”。

他表示,未来90天内,中国60%的人口,或者说世界人口的10%都将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染疫死亡人数可能高达数百万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