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中企也想「去中國化」 美12月新增22.3萬個工作崗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中國製造風光不再 中企也想「去中國化」

據《南華早報》報導,一位跨國公司公關經理表示,該公司在資料中稱公司在美國、歐洲設有「運營總部」,但沒有提及公司「總部」在深圳。

該公司不是單一案例,在俄烏戰爭爆發後,中俄的緊密關係,讓美國和其他經濟體對中共的負面看法比例激增。據皮尤研究中心調查,82%美國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創下歷史新高。

在這種負面情緒影響下,一些跨國中企走上了「去中國化」的道路,紛紛試圖「隱瞞和掩飾」他們與中國的關係。

美12月新增22.3萬個工作崗位 失業率下降至3.5%

週五,勞工部表示,美國僱主在12月份增加了22.3萬個工作崗位,失業率下降到3.5%,這是勞動力市場持續強勁的跡象。

工資增長持續降溫。12月份平均時薪比上個月增長了0.3%,比去年同期增長4.6%,遠低於3月時的峯值。

透明門首席經濟學家亞倫·特拉扎斯:「今天的就業報告顯示,勞動力市場正在放緩,但不是戲劇性的,也不是壓垮性的,這更重要。很多人擔心更高的利率,更多的裁員,會導致市場真正的戲劇性的崩潰。而這並不是我們看到的。就業增長仍然強勁。」

  研究人員稱推特被黑 2億用戶電郵地址泄露

一名安全研究員在週三表示,黑客竊取了超過2億推特用戶的電子郵件地址,並將其發布在一個在線黑客論壇上。

一個漏洞通知網站的創始人特洛伊·亨特(Troy Hunt)查看了泄露的數據後,在推特上寫道,「看起來與描述的差不多」。

目前沒有任何線索表明黑客的身份或位置,也沒有發現黑客利用的漏洞。竊取事件,可能早在馬斯克接管推特之前的2021年就已經發生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