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账户存款超过1万元 未申报将遭巨额罚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在复杂的美国税收制度下,税务规划除了节省税收还要注意罚款。会计师提醒,在海外的银行账户,存款若超过1万美金,却没有申报缴税,将被处以高额罚金。

近期正值美元汇率贬值,部分民众选择用海外账户兑换美金。南加资深会计师李崇正提醒,美国境外银行账户存款若超过1万美金,应按时申报。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理事长李崇正:“1万不是只有银行账户,如果你在海外有买那个储蓄性的人寿保险,那里面是有储蓄的,跟银行的金额要加起来。所以1万块是很容易就达到了。”

他提醒,储蓄险、共同基金或支付宝等电子账户,也都属于海外的金融账户。

李崇正:“把所有的银行的账户加起来,如果一天曾经有达到1万块美金。你就要报一个表格,FBAR 114资讯税表,跟你所得税(表)是分开的,这个海外银行,申报如果没有做。那最高罚款,可以是你的银行那一年最高的余额的一半,比如说你银行账户余额曾经高到100万。你是属于被它定义为故意不申报,那就罚50万。”

美国税收法规规定,故意违反规定的罚款,至少为10万美元,或当年未申报账户最高余额的50%。

李崇正:“如果你被定义什么是故意没有申报。如果更严重的话,除了罚款以外,还要去坐牢。”

他表示,美国税收制度复杂且多变,为了应对不同的情况,民众应把个人财务的详细资讯告知会计师,以避免罚款和刑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朱田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