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止泻药一夜脱销 退烧药依旧缺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中共放开疫情防控后,染疫人数暴增,退烧药一药难求,日前网传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株XBB1.5容易导致严重腹泻,结果造成“蒙脱石散”等止泻药一夜脱销

(去年)12月31日晚间,一张关于XBB1.5毒株在美国登顶,会造成严重腹泻,大家要囤点“蒙脱石散、整肠生、诺氟沙星”的截图在社群媒体传出后,大陆民众开始疯狂抢购,止泻药一夜脱销,登上微博热搜。

(1月)3日,记者打通中国多个大城市药房,得知“蒙脱石散”、“黄连素”等止泻药被抢购一空,而且与疫情对症的相关药物,包括退烧药、止咳药等都严重缺货。

北京药房员工:“药没有,突然就有人抢,没必要,现在要货要不着,都是紧缺的,药厂现在也生产不出来。”

上海药房员工:“都没有,不清楚什么时候有,你不用问了,都买光了,人家也知道这消息,都来买了。”

大陆民众认为,这波疫情轻症的人比较多,跟感冒差不多,大都发烧两三天,症状就消失了,根本不需要囤药。

大陆民众邓女士:“网上在炒,有那个新病毒,有拉肚子的现象,我们重庆肚子拉的,还没有发现,都在抢药,都是买起来囤积,卖完了,买不到。”

大陆民众还表示,抢购止泻药是恐慌心理造成的,因为在中国没有安全感,政府官员贪污腐败,不管老百姓死活。

大陆民众沈女士:“这次疫情发出来的病,各种各样的,有的是呕吐,有的泻,有的是发烧,有的是喉咙刀割一样的疼,在我身边,腹泻的少,发高烧的,割喉咙的,这种人多,什么药都没有啊,抢也抢不到的呀,靠自己的免疫力去拚搏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