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中共重开边境会致全球大流行卷土重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一位卫生专家说,中共在全国疫情大爆发的时间点取消国际旅行限制,是“极不负责任”的,可能会导致全球大流行卷土重来。

12月26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布,从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对入境旅客的所有检疫要求,并且,有序恢复中国公民的出境旅游,取消往返中国的国际航班数量上限。

随后,中共出入境部门表示,1月8日,恢复中国公民的护照申请程序。

中国旅游平台“同程旅行”12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出国签证”搜索量增长10倍,“国际机票”搜索量飙升850%。

日本、泰国、韩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英国是搜索最多地区。

中国边境重新开放之际,正是中国陷入疫情爆发之时,中共政府估计,在12月的前20天,感染人数达到了2.48亿人。

英国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估计,中国目前每天可能有5000多人死于新冠病毒 (中共病毒),目前中国每日感染人数超过100万 ,最终有可能导致130万至210万人死亡 。

本月早些时候,中共突然撤销了其严酷的疫情封控政策。

但由于缺乏准备,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失控,药物严重短缺,医院不堪重负。

对世界的影响

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病毒病分部的病毒学家和前实验室主任肖恩·林(Sean Lin)说,中国共产党(CCP)的放开,其实是一种让每个人都被感染的战略。不仅在中国,而且包括世界各地。

他说,“当中共无法控制疫情时,就把病毒推向全世界。就像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时一样,在武汉被感染的人被允许去世界各地旅行。现在的策略和以前一样。”

COVID-19于2019年秋在中国武汉市首次爆发。据当时的武汉市市长的说法,在2020年1月23日封城之前,已有超过500万人离开了这座城市。在2020年1月份,中共对武汉封城,禁止武汉人国内旅行,但开放国际旅行,这意味着,大量携带病毒的人在世界各地传播病毒。

林指出,在最近一次疫情爆发期间,中共政府缺乏透明度,在过去三年大流行期间,中共一贯这么做。

“中共不共享数据,国际社会不知道在中国有多少种不同的病毒变种,是否还有其他复合感染”,他说,“在这种情况下,中共放开出国旅游,是极不负责任的。换句话说,它的目地非常险恶,非常恶毒。”

自从疫情政策放开,中共的官方病毒病例和死亡数字引起外界质疑。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只有8例染疫死亡病例,但这一数字与越来越多关于全国火葬场超负荷运转的报导相矛盾。

12月25日,中共国家卫生委员会宣布,不再发布有关染疫病例或死亡的数据。

迄今为止,为应对疫情,印度和日本加强了边境管制,要求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COVID检测。

与此同时,美国官员于12月27日对媒体表示,由于北京的数据“缺乏透明”,华盛顿正在考虑对来自中国的游客实施控制。

变更名称

26日,中共政府还宣布,将新冠从甲类传染病降成乙类,并且把名称从“新冠肺炎”改成“新冠感染”。

林说,这次更名是中国共产党 (CCP) 试图淡化不断恶化的疫情。

他认为,中共更改COVID-19的名称,是“因为太多人被病毒感染并发展为严重的肺炎,其肺部显示白色;许多人需要住院治疗,出现严重症状,甚至许多人死亡”。

“然而,中共不想承认这些人被感染了‘冠状病毒性肺炎’(COVID),所以它改名了。”他补充说。

“但我认为,它的本质目地是隐藏三个关键数据:住院率、重症率和死亡率。”

原文:‘Extremely Irresponsible’: Expert Warns China’s Border Reopening Amid COVID Surge May Trigger Global Pandemic Resurgence(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