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令中国来客须持核酸阴性报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12月28日,美国要求所有从中国来的旅客,从2023年1月5日开始必须持有COVID-19核酸阴性检测结果,方可入境。

这是中共在疫情在中国全面爆发后,突然敞开国门,允许国民出境后,再有国家要求从中国来的旅客必须持有阴性核酸检测结果才能入境。目前,印度、意大利、日本和台湾均已实施这一规定。

美国官员28日向媒体介绍,美国这一强制令从明年1月5日才开始实施,针对2岁以上从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出发的来访者。其中核酸检测必须是在离开中国境前48小时内采样的。

如果访客在离开中国前10天及更长时间内感染过COVID-19,可以持有康复证明来取代阴性的核酸检测证明。

美国此前曾要求入境者必须持有72小时内的COVID-19阴性检测结果。今年6月,随着全球疫情的缓解,美国取消了这一强制令,只要求非国民入境时必须持有疫苗接种证明。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