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谎话难圆 中共卫健委停止疫情通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面对疫情在中国全面失控,真实情况难以掩盖,12月25日,中共卫健委宣布即日起不再发布每日疫情资讯。

正当中国各地染疫和死亡人数暴增,医院门诊爆满、殡仪馆火化炉日夜不停运转之际,12月25日,中共国家卫健委网站宣布,从即日起,不再发布每日疫情信息,相关疫情信息将由中共疾控中心发布。

在这之前,中国多省通报的染疫人数与卫健委公布的数字落差极大,引发外界普遍质疑。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现在医院停尸间放不下人,像回民的清真寺都没地方停尸,烧尸体的地方也都排着很长的队,都过了年以后都烧不上,甚至都要跑外地去烧去了,像北京的。那你就想一想他现在还报这个数字天天报,他们自己都觉着被骂的都不行了。”

根据浙江省卫健委25日的通报,目前浙江省每天新增阳性人数已突破100万,而且高峰期仍未到来。

浙江官方预期,元旦前后全省每日新增阳性人数将最高达200万,高峰期预计至少维持7天。

而中共疾控中心当天的通报却说,整个中国,25日只有2983例确诊。

李元华:“中共很无耻,它现在其实就是所有的基点完全是为了它的政治服务的,根本就不拿人民死活当回事情。他现在就是有一个预测或者有一个所谓的专家模式,就是让大家赶紧‘阳’,‘阳’完了以后好就恢复经济的红利。”

此前23日,山东青岛市卫健委通报称,当地目前每日新增感染人数约49万到53万人,而且正在以10%的增速上升。官员直言,青岛感染发病高峰期还没到,目前正处于高锋来临前的快速传播阶段。

广东省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当天也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当前东莞的确诊病例正以每天25万至30万人的规模增长,而且增速越来越快,全市超过2500名阳性医护人员带病接诊。

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现在的北京传出来这个病毒跟武汉很接近,因为他没有公布,现在不知道这个病毒是哪一个毒株,是什么样,现在大家都不清楚。封控死那么多人,造成那么多灾难是犯罪,现在在毫无预备的条件下,彻底放开,让那么多人突然感染去死,同样是犯罪,是双重犯罪。”

根据中共国家卫健委24日最后一次公布的全国疫情数据显示,截止23日,中国31个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只有4103例,而且没有新增死亡病例。

李元华:“你想卫健委的那些人,天天说一个没有死,身边的人就死,已经是整个的社会所有人都知道了。然后你天天再一打开电视还是这样,如果他现在继续报,起不到欺骗的作用,所以卫健委不报了,改成疾控中心了。我想那疾控中心也可能就是选择性报一些数字。”

英国经济研究机构凯投经济一份研究报告提到,中国正在进入疫情最危险的几周,当局目前几乎没有做出任何有效的防疫措施,减缓病毒蔓延。

冯崇义:“我就感觉它清零的时候,没有进口药,没有进口疫苗,没有医院准备,没有医生准备,没有人员准备,然后去全面放开,所以放开也是死人无数,他都全民感染,现在又不公布数字了。”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各地返乡“春运”即将开始,外界担忧中国各省可能将迎来新一轮疫情高峰。

李元华:“因为这个病毒实际上来讲对老年人的伤害,尤其是老年人伤害非常大,这个病毒可能还未必是奥密克戎,因为它都是白肺,往肺里走,奥密克戎是上呼吸道的,所以其实还是不一样的。”

目前,北京、上海、天津等多省市都出现大量染疫死亡,其中大批平日享有特殊医疗待遇的中共退休高官、专家学者、各界名人也扎堆病亡。大量视频显示很多医院太平间、殡仪馆摆满尸体,惨不忍睹。

编辑/孟心琪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