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波寒流袭日酿14死87伤 北海道电塔倒塌2万户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5日讯】日本近期遭遇两波寒流共造成14死87伤。另外,因大雪酿灾,北海道今天(25日)上午又有近2万家户停电。另外,大雪为位处四国部分地区76公分积雪,当地居民说,印象中没看过高度及腰的积雪。

中央社报导总务省消防厅统计,12月17日寒流造成11死59伤、12月22日寒流造成3死28伤,加总近期袭日的两波寒流共造成14死87伤。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北海道电力公司今天上午表示,北部鄂霍次克地方等地有约19,500个家户停电。北海道电力公司辖内12月23日也发生大规模停电,12月24日下午才刚恢复供电。

北海道12月23日发布大雪警报,纹别市一座电塔倒塌造成鄂霍次克地方等地最多时约2.6万个家户停电。

《朝日新闻》报导,今天上午停电家户包括纹别市约13,460户、雄武町约3,040户及兴部町约2,640户。

纹别市从12月23日下午开始全域停电,24日上午恢复送电,之后几乎全域都恢复电力;但今天上午7时左右又发生停电状况。

停电区域如何取暖成严重课题,家住纹别市的55岁女性说,12月23日停电时用瓦斯罐式的迷你暖炉取暖,等到24日供电后,因为担心会再度停电,又赶去采购瓦斯罐。可以看到当地不少民众,纷纷前往卖场采购电池式的可携带式暖炉。

另外,读卖新闻报导,12月23日大雪为位处四国地方的爱媛县久万高原町带来约60公分积雪,已知有两人不幸死亡。

久万高原町公所表示,死者之一是在12月23日晚间被路人发现倒卧雪上,送医后宣告不治。这名死者是住在附近的60多岁男性,离事发处数百公尺停着男性驾驶的车,研判死者可能因积雪导致车辆受阻想徒步回家。

当地消防本部表示,12月23日晚间积雪深达76公分,是1979年开始观测以来新高纪录。在当地经营旅馆的38岁业者重藤庆彦说,印象中没看过高度及腰的积雪。(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