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日本“最上级”护卫舰下水 首次试飞“全球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3日讯】带您收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日本“最上级”护卫舰下水 首次试飞“全球鹰”

日本海上自卫队第6艘最上级护卫舰阿贺野号”(FFM-6),21日在三菱重工(MHI)的长崎造船厂,举行下水及命名仪式,预定2024年3月正式服役。另外,日本航空自卫队15日举行“侦察航空队”成军仪式,21日试飞2015年向美国采购的第一架RQ-4B“全球鹰”(Global Hawk)无人侦察机,以应对北韩与中共威胁。

普京拜访后 白俄宣布和乌俄接壤区暂停进入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以来,一直利用白俄罗斯作为跳板。白俄罗斯21日发布一项命令,东南部和俄罗斯与乌克兰接壤的戈麦州部分地区将暂时限制进入和停留。乌克兰当局担忧,白俄罗斯恐将参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动。

德国制定“非洲新战略”强调与中共抗衡

德国政府正在制定新的非洲战略,以取代之前的“非洲马歇尔计划”。新战略的重要目标是加强德国与非洲的发展与合作,尤其在能源、原材料和新的销售市场方面,并强调抗衡中共在非洲的影响力。该计划将于1月底正式提交。

斐济亲中执政党拒认败选 要求军方维持安全

南太平洋岛国斐济在历经充斥作票指控与要求军方介入的大选后,在野党20日就结盟筹组新政府达成协议,意味现任总理巴依尼马拉马掌权长达十六年的局面即将告终;新执政联盟已示意,希望冷却与中国的关系。不过,执政党21日拒绝接受选举失利,斐济政局再陷混沌。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